正经+八百=12点+1点,优点就是缺点,不跟缺点说bye bye,让缺点变style。 ············( 蚂蚁啊 !)

2010年3月22日星期一

FUN天覆地找成语(3)


漫奇黄岛主受封文坛五绝之首,以前我还口服心有点不服,现在终于五体投地了。


参加“FUN天覆地找成语”,前几天长驱直进,到第7第8天,开始塞车,分别剩下一句成语找不到,窃以为主办当局出错题目,不怪自己眼睛卡屎piar到(福洲话)。

把有关剪报贴上部落格求救,
为了玩玩,不抱希望,不相信还有人能找出漏网之“语”。

想不到黄岛主大海捞针,一一找到。

我两粒居然输给他一粒的,难怪黄大酋长以“独具慧眼”,形容黄岛主之能。(此话绝无戏虐之意。)

忽然想到耶稣的一句话:“寻找就寻见。”




前7张参赛表格已放入信封,粘妥,打算改天先寄一部份,或一次过寄。



只好开棺验尸。


原来还有一句是“下笔成文”,为何我看不到?????



另外一句原来是“不谋而同”,我的盲点为何那么多?


续上面两天,今天又遇上同样问题,不过比较差一点,好像找到一句,

不确定“面诚责贵”是否成语?

如果黄岛主不怪我流鼻(涕)顺路,还请他再伸出援手。



10 条评论:

漫奇小站 说...

倒数第四行中间:
火上加油

苯哈哈哈阿!

100c系列 说...

奇怪,为什么我没看到?

漫奇小站 说...

事实证明:
您~~~~~~~~~~~~~~~~~~~~~
老了。

漫奇小站 说...

还有啊!老兄,不要写错字:
覆地的覆,上面是扁扁的“西”,而不是平平的“四”。
难得你一世文名,居然如此不拘小节。

100c系列 说...

忘了是这个月头,还是上个月尾,落了生平第一颗牙,没有蛀的.

大约20年前,这颗牙开始摇动,多年来不落,那天终于分手,是我太常刷牙害了它,因为牙刷柄从那个方相伸进去动摇了它,不知跟老了有没关系.

100c系列 说...

不是不不拘小节,是没注意到小节啊。

100c系列 说...

您这次提醒了我,下次可能又忘记,覆可能又写成平平的“四,江文山又误为黄文山啊啊啊啊。

100c系列 说...

·····似乎听说过猴脑可补脑。

漫奇小站 说...

猴脑在此,有本事来拿吧!
呵呵呵呵呵呵呵呵!

100c系列 说...

用蒸的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