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经+八百=12点+1点,优点就是缺点,不跟缺点说bye bye,让缺点变style。 ············( 蚂蚁啊 !)

2010年4月13日星期二

FUN天覆地找成语----非战之罪

还记得,之前在找某一期成语时,后来查一下是第11期,真的找到FUN天覆地,FUN箱倒匣,连堂堂黄岛主也认输,也找不到最后一句成语。

原来那不是我们捉迷藏工夫不够,是没那句成语躲着,请看下面第3图中的说明,真像大白,还我清白。

非战之罪,手误亡我。

“FUN天覆地找成语”轰轰烈烈进行了30天,宣告一段落。

接下来,还有成语让你我找,不过没奖品。

大家不必失望,老总不出奖品,我周部长报效。(左边的老总的“老”字=老夫子)

小弟认痛割爱30粒甜梅(橄榄子,见5及6图),充作奖品,每期一粒。

参赛表格可寄至:

周部长FUN天覆地找成语
P O BOX 838,
96008 SIBU

该两图甜梅中间的硬币,并非奖品,只是让各位看出旁边的有多大。









6 条评论:

漫奇小站 说...

就那一次找不到“一句”,结果害我差点卧薪尝胆,囊萤映雪,以为自己不精。
唉!天戏我也!

100c系列 说...

囊萤映雪?第一次见到这句成语,想必与卧薪尝胆同义,可怜的黄岛主,只因别人一时手误(也不是故意的啦),导致鸡毛鸭血,含泪无语(成语)问苍蝇。

漫奇小站 说...

“囊萤映雪”这个成语包含了两个典故,“囊萤”出自《晋书·车胤(yìn)传》:“车胤恭勤不倦,博学多通,家贫不常得油,夏月则练囊盛数十萤火以照书,以夜继日焉。”,“映雪”则出自《孙氏世录》:“孙康家贫,常映雪读书。

100c系列 说...

不知这两位读的是什麽书,对我来说,可能使我“囊萤映雪”的,只有金庸小说。

漫奇小站 说...

不过这两位一个平时不读书,天天等夏天捉萤火虫;另一个也是平时不看书,天天等冬天下雪。
所以才有这句成语。
书哈哈哈哈哈哈!

100c系列 说...

好像还有一招成语凿洞借光读书,忘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