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经+八百=12点+1点,优点就是缺点,不跟缺点说bye bye,让缺点变style。 ············( 蚂蚁啊 !)

2009年7月13日星期一

学福州俚语


见到四月有关福州俚语的帖子,想起一两年前在古晋买的一本书。

此书名叫《160福州成语及惯用语》,作者是Angela Yong,好像是诗巫生长的古晋人。


书内收录了天鹅江畔酋长的口头禅:讲天擂地。



也收录了四月在帖子中提到的:河南看见四川。

这本书内的解释跟四月外婆一样含蓄,就是形容布或纸张薄。

其实,比较露骨一点讲,就是走光啦。



里面也有关于诗巫标志的俚语:野猫想吃天边鹅。

4 条评论:

april.lu 说...

部长,这本书还找得吗?

100c系列 说...

我后来再去那间书局,没见到了。

april.lu 说...

这本书好像我知道是谁写的?等我查证下再告诉你~

april.lu 说...

部长部长,这位作者是我的舅婆~这些俚语都是来自我的外曾祖母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