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经+八百=12点+1点,优点就是缺点,不跟缺点说bye bye,让缺点变style。 ············( 蚂蚁啊 !)

2010年1月1日星期五

新年退步


(此文去年元旦刊登在联合日报,今年再循环使用,支持环保 。 )

新年退步

新的一年里,小弟期待各方面有所退步。

最切身的,是高血压。上次随团去Julau玩,吃了一顿放过多盐的晚餐,回来就患上高血压,从此它就“压”制着我,压到现在,害我不能“乱吃东西”。

其实,我那有“乱吃东西”?

我又没去啃餐桌脚旁边穿在老婆脚上的拖鞋,也不曾学外国人吃“帮干”,连香蕉叶也吞下去,吃完还说马来人的寿司好吃,可惜皮烧焦了。

所谓的“不能乱吃东西”,正确地说,是不可以吃以前可以吃现在不可以吃的某些食物(汗·····),比如一吃油炸的,或稍咸的,就看到周围东西开始自转,一时站不稳,本身就会公转。

除了高血压,小弟也期望,头上的两千五白烦脑丝(另外500已掉落)白化速度可以退步,叫白发通通排队去Recycle Bin报到,让黑发重新冒“头”,这样,我剪短头发时,就不会见到白发翘起来,它们每次都翘得比黑发高,怎样压也压不下来,不知内X法令行不行。

脸上皱纹扩散范围更需要退步,高血压不讲出来,没人知道,只有医生知道,白头发则是成熟的像征,不成问题,可是皱纹就没什麽美感,不宜让它自由发展,有必要防患于未然,或治疗于已然,福州方言称美容为“装皱”,就是“修理皱纹”的意思,不少人出钱出力,设法使皱纹由“烂鱼网”退步为“新鱼网”,再由交叉火车路退步为单线火车路等等,很累,累过出海捕鱼,或担任交通部长。

我的皮肤痒也要退步,“皮肤痒”,在此不是指欠揍,而是臭皮囊用了几十年,年龄是问题,加上吃过多XXXX,身体表面的臭“痒”层有时会痒,耳孔,眼睛也会痒,老婆说还好没有七年之痒。

二女儿的体重越来越惊人,XXXXXXX,XXXXXXXXXXX,我最要她体重退步。

要她体重退步,首先是节食,要是付诸实行,牵一发而动干拌面档,难免害它们生意额也退步。

我也希望水灾及其他天灾发生次数退步,社会犯罪率和别的人祸退步,物价退步,臭氧层破损程度退步,南极冰山溶化退步,免得害我下次去那边探险时,喝不到“免带冰”,就是没冰块放进中国茶啦。

最后祝claim社险(PERKESO)及其他保险的case退步,中央医院入住注册率退步,太平间门可罗雀,见不到一个“鬼”影。

世界车大炮公会主席2010新年献词到此停火,谢谢大家。

6 条评论:

Toh Chee Leong's Collections 说...

Selamat Tahun Baru kepada YB Chew dan keluarga.

绿禾 说...

哈哈!周部长好幽默!读了令人笑口常开!

夫子曰 说...

諸位看官,當心了!

吾今早拆開周炮王送來的新年“禮物”,冷不防。。。“轟”的一聲,成為炮灰!

甭說老周年事已高,甚至年輕小伙子,高血壓已是司空見慣之事。

我倒有一法,可除后患。不妨,在身上裝個水龍頭。一來,放血解壓。二來,緊急輸血救人。三來,救火。四來,熬湯。五來。。。。。

如此說來,患高血壓的人有善用!世界因為你而蒙福啊!因為,貧血者也不在少數。

100c系列 说...

多谢夫子,不过,此文是去年所写,写后不久,没等到你介绍“一法”,高血压就好了,深感抱歉,下次才用吧。

杨善 说...

反方向思考,好玩、厉害。

翱翔 说...

新年快乐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