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经+八百=12点+1点,优点就是缺点,不跟缺点说bye bye,让缺点变style。 ············( 蚂蚁啊 !)

2009年7月27日星期一

多余的叶子


第一次种茄子,不知需不需要去掉看来过多的叶子。

请教杨景全。

他说可剪掉三四张老叶,不让肥水流到叶子里。

叶子如来吃,不知味道有没惊喜?

修剪后的样子(图三)。



花蕾。


了。

15 条评论:

绿禾 说...

很行啊,种起茄子来了!

AB Chai 说...

周部长,您好。我以设您为我的部落格之友。您有太多的部落格,而我选择了~摄影100c。当您有新的帖子,您在我的部落格之友也会随之更新,希望能借此而追随您写的每一篇。。也希望您能给于我更多的平论。 : )

翱翔 说...

部长, 除了种芥子还种什么?也学我老爸的那一招,种在花盆里!还版权费来!

100c系列 说...

绿禾:才开花,不知会不会结果,我还没跟害虫商量,哈哈哈哈。

AB Chai:很荣幸成为您的部落格之友,谢谢X1000.

100c系列 说...

翱翔:多年前我已用“种在花盆里”这一招,想必是令尊抄我,版权费八折算你。哈哈哈哈。

翱翔 说...

部长:你的多年是几年前?我家老早就用花盆来种菜了。最早的是种韭菜到现在的辣椒。韭菜还是种在花盆里。

100c系列 说...

不记得了,只记得我在上个世纪1994年尾搬到旧家,应该是过了不久就开始种吧。

我也种菲菜,天鹅江畔酋长也有。

辣椒没种,虽然我爱吃。

翱翔 说...

那可能我家比你早~~
其实我也不记得了, 几时开始的。

100c系列 说...

那就变成无头公案了。

翱翔 说...

就是咯~~ 不过我佩服诗巫人,努力的什么地方都能种菜,当然还有创意的种法。

100c系列 说...

你也来种吧,不过你对种仙人掌好像比较有兴趣。

翱翔 说...

你怎么知道?

100c系列 说...

看这里:仙人掌

翱翔 说...

你说的那个啊~~ 有兴趣,不过那些不是我的。

Ahock 说...

他说可剪掉三四张老叶,不让肥水流到叶子里。

這文章之前就看了,看到這句話覺得不合理,只是一時忙沒有回。一般而裡,植體如葉片,在老化時,其細胞組織會漸漸瓦解,它裡面的一些可移動養份則會重新進行分配。我沒有印象需要剪去老葉。只是種植在盆栽中的植株,則可能有需要剪去老葉,主要是怕水份的競爭。至於養份的競爭就應該不會有這疑慮,因為養份的分配是講究荷爾蒙梯度。老化的組織其實並沒有這能耐去搶養份。給YB 周參考一下啊 ~ :)